江西省开展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专项整治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1 来源:国家食药监总局

为进一步加强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监管,提升行业素质和质量安全水平,保护群众饮水安全,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企业自查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集中检查与飞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生产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集中解决瓶(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的突出问题。

    一是严格实施生产许可。严格审查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水源、生产条件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达不到许可条件要求的,一律不予许可。进一步完善退出机制,对不能持续满足生产许可条件、不能保证产品质量和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关停,强制退出。建立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建立完善“黑名单”制度,运用信用惩戒机制,促进企业依法生产、诚信经营。

    二是严格实施监督检查。加强对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组织开展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的专项监督检查,摸清底数,全面掌握本地区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基本情况及质量安全现状。加强飞行检查、突击检查,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一查到底,发现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厉查处。

    三是严格产品监督抽检。依法组织开展针对瓶(桶)装饮用水的监督抽检工作,发现不合格的,特别是发现大肠杆菌群等指标不合格的,立即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召回产品、彻查原因、限期整改,依法处置,遏制瓶(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问题滋生蔓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