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玻璃器皿行业竞争格局势头可喜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2 来源:中华玻璃网

 

 
 
 
  以美国、欧洲为代表的发达国家是世界上主要的日用玻璃器皿产业聚集地,由此来看全球形成了以法国弓箭、美国利比等为代表的著名日用玻璃器皿生产企业,其品牌产品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但欧美等发达国家受制于原材料资源、人工成本等因素的限制;日用玻璃器皿制造产业正面临着结构调整和战略转移,向高质低产和高工艺方向发展。
  而以中国玻璃器皿行业为代表的部分玻璃器皿企业在生产传统、原料供应、劳动力成本等方面均具有比较大的优势,日用玻璃器皿行业近年来得到了迅速发展,但由于产业起步较晚,生产技术较欧美等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其产品的竞争优势主要集中在中、低档产品上,目前,国内日用玻璃器皿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主要表现特点:
  一是企业数量多,规模企业少;
  二是行业集中度低;
  三是逐渐缩小与国外产业差距;
  四是积极参与国际竞争;
  日用玻璃器皿制造业具有资本密集、技术密集和劳动力密集的特点。而随着市场的自然优化组合以及中国日用玻璃器皿制造规模的不断扩大,生产工艺不断改进,整体装备技术的引进吸纳,专业管理和控制经验的不断改善,其产品的品质和档次也在不断地提升,日用玻璃器皿行业正逐渐向轻量化、环保化、节能化、国际化方向健康发展,中国玻璃器皿产品品牌必定走出国门主导市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