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玻璃技术的实际运用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2 来源:中华玻璃网
 
  在消费电子玻璃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康宁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技术,可以制造出一种像打印墙纸一样的柔性玻璃。这种柔性玻璃可以用作带有计算机功能的触摸表面。从理论上讲,可以将任何表面,从电冰箱门到厨房的台面再到整个墙壁,变成智能触摸的显示器,就像iPad屏幕一样。
  这种玻璃具有防潮性、宽温适应性和玻璃的清晰度,但又具有塑料的柔性和低成本。康宁公司还开发出了通过接触杀灭细菌和病毒的玻璃,以及所有不同类型的智能玻璃技术。
  ◆“双向”魔镜
  智能镜子,或称作互动式镜子是智能玻璃技术的第一种实际应用,因为它们不需要是透明的。利用现有的双向镜子技术,智能镜子可以在你的家里充当变通的镜子,但同时又可以在镜子表面显示一些信息内容。
  在世界各大机构中,对魔镜技术颇有见解的美国《纽约时报》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研发部门,正在研究未来人们如何获得新闻和信息。他们的研究成果表明,未来人们将会在浴室里获得新闻和信息。《纽约时报》的魔镜充满了未来主义味道,但也是基于现有技术的。
  ◆“烹制”魔镜
  微软公司则正在为你的厨房“烹制”他们的魔镜。微软公司的研究人员制作了一些视频,以演示未来的技术发展。在一段4分多的微软称之为“微软对未来的展望”视频中,你可以看到微软对未来厨房技术的描绘。里面的厨房优雅而漂亮,但更为重要的是,人们与家用技术的互动关系:计算机和技术消失在了桌面和柜门中,甚至融进了电冰箱中。
  这种具有突破性的界面加上声控技术和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就像神话中的魔镜一样。玻璃的表面上显示着各种信息和建议,还具有视频显示和通信功能,所有这些都能与用户每天的消费需求相互关联。
  顾客在使用智能咖啡桌选择咖啡
  在所有的示例中,家居的物品看上去都是普通的物品—桌子看着就是个桌子,电冰箱就像个电冰箱。但是桌面上有一个孩子们平常玩的超级平板电脑界面,电冰箱门上有一个画面,可以显示着冰箱里都有什么东西或是家里正准备采购些什么东西等内容。
  ◆超级试衣魔镜
  上面所说的魔镜反映的是当前的技术研究,暂时还停留在理论阶段。另外还有一种魔镜概念,则是已经可以在商店里看到的真实应用。像图中的这样一种全尺寸的特制镜子叫作超级试衣镜,你可以站在它的前面,镜子里会产生出你试穿某件服装的幻象,好像你正在穿着那件服装照镜子一样。这样,你就不必反复穿脱衣服,而把你想要的衣服快速试穿一遍。
  这种魔镜系统采用了微软公司的Kinect技术,这是一种专门为游戏和零售市场研发的虚拟显示技术。这所产生的幻象是非常真实的。
  这种虚拟试衣室将很快走入家庭。它们将取代你卧室里的镜子,像其他镜子一样显示你的曼妙身姿。但是当你想购物时,你就可以利用这面镜子,看看你想要的服装穿在自己身上是什么样子,然后再确定买不买。
  ◆Cybertecture魔镜
  你现在能够购买什么样的魔镜呢?所有这些展望都令人激动。但是有些魔镜产品已经在市场上销售。例如,你可以从JamesLaw公司购买Cybertecture镜子。
  与其他概念性的魔镜使用声音、手势和触摸控制不同,Cybertecture镜子则使用一种与电视机风格相同的遥控器控制。它会向你显示电子邮件、你的日程安排、飞机航班状态通知,甚至还有你锻炼和减肥的进展情况等。
  结语:正如一位知名的科幻小说作家所说的那样,任何科技的长足发展都是与魔术无法严格区分的。相信,随着计算机技术、用户界面技术和玻璃触点技术的迅猛发展,魔镜走进千家万户将不再是神话传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