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玻璃保温板市场现状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2 来源:中华玻璃网
 
  前我国在新建节能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时,多采用发泡聚苯乙烯(EPS)、挤塑聚苯乙烯(XPS)和聚氨酯泡沫(PU)作为外墙外保温体系中的首选保温材料。虽然上述材料具有轻质、隔热、易加工等很多优势,但其致命缺点是易燃,发生火灾时火势会迅速蔓延,产生大量有毒浓烟,扑救困难,让使用这些材料的工程成为人民生命财产的“不定时炸弹”。公安部65号文下达之后,全国在建的建筑外保温工程基本全线停工,建筑保温市场瞬间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在我国建筑市场风行了近30年的泡沫塑料,一夜之间被驱赶出局。一个年需求量2500亿元的巨大建筑保温市场,突然成了空白,也成了万众瞩目的“蛋糕”,无机防火建筑保温材料,转眼间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这其中,环保价廉的泡沫玻璃保温板更是炙手可热。从2011年3月14日起,泡沫玻璃保温板随即成为全国各地上下追逐、各个建设工程争相选择的保温材料。在当今中国,在什么都难销的市场上,唯有泡沫玻璃保温板却供不应求,有价无市。公安部65号文催生的巨大商机,每年2500亿元的庞大需求,在我国建筑史上实属罕见。
  泡沫玻璃保温板应用范围
  1。用于建筑外围护墙体保温工程;
  2。用于其它形式外墙保温的防火隔离带;
  3。用于屋面保温板;
  4。用于防火门芯板。
  产品优点
  泡沫玻璃保温板,又称无机防火保温板。是以普通硅酸盐水泥、粉煤灰、发泡剂、外加剂等为材料,经复合、搅拌、发泡、切割等工艺制成的轻质气泡状绝热材料,其突出特征是在混凝土内部形成直径1-3mm封闭的泡沫孔,使混凝土轻质化和具有保温隔热性能。
  1、防火隔热:泡沫玻璃保温板是A1级不燃无机材料,耐火极限3小时以上,在高温或火灾情况下不会产生有毒气体。因其闭孔率>95%,从而具有很好的隔热性能。
  2、保温性能好:产品容积轻,体积干密度为180—250kg/m3;导热系数低,小于0。06w/m。k;吸水率低,小于8%;是理想的保温、隔热材料。
  3、抗压强度高、粘结力强:发泡水泥保温板抗压强度高,大于0。5Mpa;系统材料具有良好的相容性,与墙体粘结强度高;板材干燥收缩值低,无空鼓开裂现象;抗风压能力强。
  4、隔音性能好:泡沫玻璃属多密闭孔材料,因此它也是一种良好的隔音材料,能起到良好的隔音效果,减少噪声影响,改善居住环境。
  5、与建筑物同寿命:系统稳定性好,抗碳化、老化和抗冻性能高,耐候性优良,与建筑物同寿命。目前建筑物设计寿命为50—100年,有机类材料的使用寿命大多为20—25年,二次施工成本大,环境污染大,且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6、施工简便、周期短:专用砂浆直接粘结,易于操作,同步施工,大大缩短施工周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