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跨境电商协会成立 打造电商的服务平台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4 来源: 温州眼镜网

        从云南省跨境电商协会筹备组了解到,云南跨境电商协会将于8月19日正式成立,届时,还将举办“中国·南亚东南亚跨境电商博览会”和“中国·南亚东南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目前,通过网上申请、企业推荐和政府业务部门的介绍,云南已有120家外贸企业提出入会申请。

  云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杨正伟表示,云南省跨境电商协会的正式筹备,使云南省的跨境电商企业终于有了“娘家”,是继广东、上海、重庆、四川、福建后全国第六个省级跨境电商行业协会。

  国内知名电子商务学者叶琼伟表示,协会成立之后,首先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利用云南的区位优势,围绕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双边政策,打造首个以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为核心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同时,协会要是服务好会员企业,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反映企业难题、解决企业痛点,为会员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精准有效的专业服务。

  叶琼伟还说,要将“中国·南亚东南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长期举办下去,永久落户云南,促进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之间产能结合发展、贸易便利化、信息共享化。

  此外,记者从中国·南亚东南亚跨境电商高峰论秘书处获悉,首届高峰论坛将邀请龙永图、李毅中、法国前财政部长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世界500强跨国公司高级总裁出席。同时还将邀请法国、德国、印度、日本、泰国等国家跨境电商负责人、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服务商等参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