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打造跨境电商的示范基地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4 来源:温州眼镜网

作为阿里巴巴实力产业群战略项目在中西部城市唯一合作——阿里巴巴武侯跨境电商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正式启动,位于中国女鞋之都·工厂联盟订货中心8楼的基地开门迎客,将为100家成都跨境电商提供孵化、营销、金融、人才培训、物流等全方位专业服务。

  线上产业带

  提供三大体系服务

  据了解,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示范基地落户中国女鞋之都后,将通过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作为线上平台,以工厂联盟订货中心作为运营主体,在电子商务发展、互联网金融服务、电商人才培训等各方面服务成都鞋企,推动成都市中小型鞋企电子商务的发展,打造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为成都市鞋业提供新的展销渠道和发展契机。

  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成都公司负责人杨静介绍说,阿里巴巴实施实力产业群项目,就是希望与政府合作打造一套线上产业带+线下产业园的创新模式,在线上,阿里巴巴将为当地产业带和行业搭建一套从运营到管理、到数据的平台,通过打通从信息到交易的匹配,引入阿里巴巴的金融、人才、物流三大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一套从分销再到供应链的服务,实现源头上的好货可以供销全球。杨静表示,阿里巴巴将结合多年在线上积累的资源和经验,为加入基地的企业提供引流和资源的倾斜,通过服务的提升,帮助成都跨境电商企业实现产品更好地呈现,直达买家市场,最终推进交易的快速实现。

  基地负责人彭军也表示,基地作为阿里巴巴与武侯区政府合作打造的线下实力产业群示范基地,将整合所有的资源,为企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服务,最终希望将该示范基地打造成为线下的生态样板,以点带面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提升区域品牌的影响力和全球美誉度。

  线下产业园

  以点带面推动产业升级

  记者在基地看到,工厂联盟订货中心的8楼整层已经装修一新,分为大小不等的办公区域,还配置有会议室等公共服务区域,“基地共有7000平方米,计划容纳规模不等的跨境电商企业100家,下月首批30余家鞋业类跨境电商企业将入驻办公,包括成都知名的外销型鞋企武骏、艾民儿、曼其尼等。”彭军向记者介绍,工厂联盟订货中心将全面负责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示范基地的线下产业园运营、招商等全方位线下服务工作,筛选和引导优质工厂进驻阿里巴巴平台。目前,阿里巴巴正在与武侯区政府积极研讨相关政策,将对入驻基地企业提供一定的政策扶持。

  据彭军介绍,过去成都女鞋依赖于参加国际会展,或在欧美、俄罗斯等地设立办事处进行营销推广。因此,营销成本较高,市场开辟难度大。鞋企入驻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示范基地,一方面,可帮助通过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拓展更多区域的国际贸易出口营销推广服务,获得贸易商机和订单,拓展国际市场;另一方面,示范基地首批将引入100余家外销鞋企,集约发展,通过成都国际鞋展等线下活动向海外买家集中展示、推广成都女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