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公布劣质品牌清单:六家电品牌遭清退

分享到: 更多
2016-07-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日前,淘宝网最新公布了一批因多次抽检不合格的品牌商品禁售名单,“经典樱花”、“KOKHNKA”“YOKO”“Baisense”“OPAICN”“SONBOY”六个品牌被淘宝永久清退。

  淘宝表示,为了维护淘宝网公平竞争的平台环境,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安全,淘宝网决定对这些多次抽检不合格的品牌进行公示,并禁止这些品牌商品在淘宝平台销售。

  此外,今后对于影响消费者人身安全的劣质品牌产品,淘宝将每月公布一批被清退并永久封杀的品牌。

  质检结果显示,这六个品牌所售的平板电视空调以及热水器均存质量问题。“这批家电产品多次‘神秘抽检’均不合格,为保障消费者购物体验和人身安全,我们决定对其同类产品以全网清退处理。”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淘宝网针对食品、家用电器、化妆品等与消费者人身安全密切相关的产品正开展专项整治。“质量抽检不合格,品牌同类产品会被全网永久清退。”

  该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打击劣质品牌,从6月开始,淘宝将每月公布一批因质量问题其产品被全网清退的品牌。“会在淘宝网首页右侧,论坛版块下的商家品质子页设置专门的展示入口,每月都会对被清退的品牌进行公示。”(据人民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