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S把发展重心转回欧洲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6-07-07 来源:赢商网


[导读]
  核心提示:TOD’S集团把发展重心转回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背后是,TOD’S集团跟其他奢侈品牌集团一样在大中华区的销售表现并不乐观。

  为适应目前的奢侈品零售消费趋势,意大利奢侈品集团TOD'S表示迫切需要反思,改变销售战略。

  TOD'S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iego Della Valle近日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TOD'S将重新调整产品更新周期,正考虑把产品更新周期从半年缩短至一至两个月,迎合消费者对于奢侈品“即买即穿”需求的增长。

  为了拓展意大利奢侈品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近年来TOD’S集团先后资助2500万欧元修缮每年有600万人次前来参观的罗马斗兽场,共修复了31个拱门和恢复1万多平方米的大理石原色,虽然Diego Della Valle多次强调无意从中获取任何广告和商业利益,但他指出,目前以年轻消费者为主的消费文化变革正在推动奢侈品牌对于商业道德形象方面的需求。

  有分析人士指出,TOD’S集团的此次举措除了对于塑造品牌形象有重大意义,实际也是TOD’S集团为了吸引欧洲本土消费者的一个关键性标志。从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TOD’S集团业绩在中国、美国和日本都在放缓,而欧洲则保持稳定,早前TOD’S集团对媒体表示将把发展重心将转回意大利以及法国、英国和德国等欧洲市场。

  大中华区市场不再是乐土 TOD’S集团表示把发展重心转回意大利等欧洲国家

  图为TOD'S位于香港置地广场的的一间门店

  由于巴黎等地恐怖袭击引起的恐慌、全球经济放缓以及中国消费者开支的减少,据研究咨询公司贝恩资本和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Altagamma指出,今年奢侈品市场增长将不超过2%。Diego Della Valle认为市值2500亿欧元的奢侈品行业在2016年将会是动荡的一年,但他向媒体强调,集团旗下包括TOD'S、Roger Vivier、FAY以及HOGAN在内的所有品牌能在今年年底恢复增长。

  TOD’S集团把发展重心转回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背后是,TOD’S集团跟其他奢侈品牌集团一样在大中华区的销售表现并不乐观,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财报中显示,中国大陆地区销售业绩增长停滞录得2.26亿欧元。集团投资人Cinzia Oglio早前指出,集团尚未观察到香港市场有好转的趋势,集团正在考虑关闭一些门店,可能导致最终店铺总数减少。

  TOD'S集团有93%的收入来自皮具,根据该集团2016年第一季度的报告显示,整体销售额同比去年下降3%至2.5亿欧元,公司所有产品类目销售均下降,降幅最大的产品类目为皮具及配饰,该品类销售下降11.1%至3290万欧元;最核心的业务鞋类销售也下降2%至2亿欧元。自今年初至集团第一季度财报发布期间,集团股价下挫了近27%。

  目前,TOD'S集团正在缩小成衣的规模,5月初已宣布TOD'S品牌与女装设计师Alessandra Facchinetti结束合作关系,早前TOD'S集团表示成衣业务非常艰难,不排除关闭的可能, 集团业务将重新聚焦到奢侈皮革制品领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