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百余箱包户异地

分享到: 更多
2016-07-14 来源:保定晚报


  过去每家每户都有几个外地来的打工者帮助做包,今年全村也找不到几个打工者了。这是高碑店市箱包加工专业村丰盛庄村出现的新景象。

  没有打工者,箱包特色经济却照样红红火火,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该市针对近年来日益显露的因打工者不愿离家而导致“招工难”和“用工荒”等问题,积极灵活地组织动员泗庄镇、东马营镇和张六庄等乡镇的箱包户走出去,在阜平县、邢台和邯郸等地经济较为落后的农村开办箱包加工厂,既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又降低了办厂成本,还能享受到国家的一些精准扶贫政策。目前,该市已有异地办厂的箱包户百余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