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制鞋业过度依赖鞋材进口

分享到: 更多
2016-08-0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导读]
  越南工贸部呼吁本国鞋企加大投资制鞋相关行业,降低对进口原材料的过度依赖。

  据越南工贸部数据显示,2016年前6个月,越南皮革和鞋类出口额达63亿美元,同比增长8.8%。随着各项自贸协定的生效和关税的减免,越南皮革行业出口将会持续增长。

  越南—欧盟自贸协定、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及越南—韩国自贸协定等的实施,将为越南鞋业提供巨大商机。

  越南鞋业协会表示,本国制鞋生产中的大部分鞋材需要进口,国产皮革和合成革只能满足生产的30%需求。另外,越南制鞋业还面临印尼、柬埔寨、泰国等国竞争。该协会强调应对这些挑战,需要政府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建立中心生产区,落实工贸部制定的发展皮革和制鞋工业规划。作者:编译:冉福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