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海关降成本优环境助推陶瓷出口增长

分享到: 更多
2016-08-23 来源: 新华网

      景德镇海关积极策应景德镇市委市政府“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发展战略,深化推进改革、着力降低企业外贸成本,优化监管服务,全力促进我市陶瓷外贸出口增长。据景德镇海关统计,2016年上半年,我市陶瓷出口总值1.2亿元,同比增长17%,陶瓷产品远销全球67个国家及地区。
      据悉,该关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降成本 优环境”的号召部署,取消报关单证明联及退税联打印费,降低企业进出口货物通关成本;取消纸质出口退税联签发手续,改为向国税部门发送报关单结关电子信息,帮助企业节约人力物力成本,退税便利化水平显著提升。深入推进通关一体化、通关无纸化等改革,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为我市陶瓷产品“器走天下”打造通关“快车道”。落实国家减免税优惠政策,为我市陶瓷高校进口科研设备节约资金300余万元。同时,该关充分利用海关处在进出口管理一线的信息优势,及时向重点出口企业发布国际上陶瓷产业方面的反倾销信息,帮助企业提升国际市场风险应对能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