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将承接北京雅宝路产业转移

分享到: 更多
2016-08-3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导读]
  为贯彻国家《“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精神,落实集宁区政府和朝阳区政府关于承接北京雅宝路市场产业转移《框架协议书》,加快雅宝路市场转型升级步伐,发展乌兰察布市皮革产业对外贸易,提升皮革产业形象,扩大草原皮都影响力,由自治区商务厅、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雅宝路国际贸易商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食品土蓄进出口商会裘皮协会、国际皮毛协会、《北京皮革》杂志社特别支持,乌兰察布市商务局、集宁区人民政府承办,集宁国际皮革城协办的“乌兰察布市承接北京雅宝路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于8月25日在乌兰察布市召开。

  会议以“承接雅宝路市场产业转移、打造草原皮都外贸新格局”为主题,旨在探讨乌兰察布市承接北京雅宝路市场产业转移的理论依据和现实条件,促进雅宝路市场转型升级,深入研究乌兰察布皮革产业发展对外贸易业务的指导政策和发展策略。

  为期三天的会议将举办乌兰察布市承接北京雅宝路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雅宝路企业、商户入驻集宁国际皮革城、集宁皮件产业园签约仪式,并实地考察乌兰察布市皮革外贸产业代表项目:集宁国际皮革城、集宁皮件产业园和蒙元文化博览园。

  雅宝路市场,位于北京东城区东南部,毗邻使馆区,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已成为对东欧服装贸易的代名词,同时也创下了多个北京之最:外商最多、交易最快、房租最贵。雅宝路市场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服装出口交易市场,现有大小20个市场,其中以日坛国际贸易中心、天雅大厦、吉利大厦、雅宝大厦、国雅大厦、雅宝城、国星大雅宝城、雅宝红城、裘皮一条街等为主。

  雅宝路作为中国最大最专业的服装出口交易市场,商品远销30多个国家,不仅有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埃塞俄比亚、利比亚、南非等非洲国家的采购商也慕名前来。

  为顺应京津冀一体化趋势,加快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市逐步推动雅宝路市场转型升级,对部分商户进行转移疏解。我市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皮革产业优势、发展外贸的良好势头,以及京蒙对口帮扶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次与北京市进行对接,开展定向招商引资活动。

  作为北京雅宝路市场产业转移的承接地,乌兰察布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乌兰察布地处蒙晋冀三省交界,距离北京300公里,距离天津港350公里,距离二连浩特口岸300公里。乌兰察布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节点城市,是中国向北开放的桥头堡、是草原丝绸之路的起点,是连接华北、东北、西北的交通枢纽,是内蒙古自治区东进西出、南开北联的重要交通节点,辖区内高速公路、快速铁路发达,航空便捷,我国发往蒙古,俄罗斯,波兰,德国,比利时的中俄、中欧专列途径这里。集宁机场作为国际货运机场,可直达乌兰巴托、阿里木图、扎门乌德。

  为更好地促进北京雅宝路市场向乌兰察布转移,市、区两级政府制定了全面的优惠政策,包括为入驻商户减免租金,补贴水电暖,提供交通、物流补贴,协助快速办结海关退税,保税区仓储,境内外产业市场推广等方面,为经营者提供实实在在的利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