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进入洗衣机领域 数年前就有规划

分享到: 更多
2016-09-08 来源:艾肯家电网

        今年7月份在第二届“中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上董明珠首次对外明确了格力的多元化发展战略,不到一个月之后,格力终于把珠海银隆收入怀抱,新能源汽车成为了格力在空调、冰箱、厨卫小家电、手机等等之后又一条多元化发展路径。

  就在近日,笔者从市场获悉,格力即将进入洗衣机领域,格力品牌的滚筒洗衣机样机已经出现在了其珠海总部,空冰洗白电一体化的发展模式也就此而明朗,多元化发展的版图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

  事实上,格力对洗衣机领域的规划和布局是由来已久。据消息人士透露,差不多在2010年前后,晶弘冰箱在规划其合肥制造基地的时候,就已经把洗衣机项目作为该制造工厂生产及相应办公职能的一部分。后来由于把资源、精力多集中于冰箱的产研销,合肥基地的洗衣机项目也就被搁置。

  但是在珠海总部层面,格力一直有条不紊地推动着洗衣机研发制造的进程,笔者了解到,过去几年内,针对洗衣机产品的技术研发、储备格力一直没有中断过。去年上半年格力在针对销售公司层面进行产品推介的时候,滚筒洗衣机就是那次推介会的重点产品之一,而且,当初就从德国进口了相应产品。

  笔者还获悉,9月20日前后,格力的滚筒洗衣机产品就会面市,该产品由格力自己的工厂生产,其洗衣机的生产线就在珠海,格力在全国的销售公司及其下部流通渠道,将成为格力洗衣机行销国内市场的主要通路。

  从格力对产品上的一贯要求来看,可以预见,格力品牌的洗衣机产品也会把高品质作为竞争力打造的核心诉求。去年5月份就曾有媒体报道格力会进入洗衣机行业,由于后续没有相应的产品推出,此事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

  回顾过去数年格力在各个产业内的布局,棋行天下的董明珠其实下了一盘很大的棋,从在空调领域纵向产业链深度拓展及装备化升级,到以晶弘品牌的冰箱、以大松品牌的小家电、以格力品牌的手机得到市场认可;从以130亿元收购银隆进军新能源汽车,再到此次格力品牌的洗衣机产品的即将面市,董明珠的多元化弈局中手筋频出,所以,在今年7月下旬董明珠明确格力的多元化发展战略,现在看来也是有的放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