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电气硝子液晶玻璃基板项目一期满产

分享到: 更多
2016-09-19 来源:中华玻璃网

  记者从火炬管委会了解到,厦门光电产业已形成集群态势,火炬(翔安)产业园区多个光电产业重点项目进展顺利,超额完成投资。其中电气硝子液晶玻璃基板项目一期基本完成建设,进行全面投产,二期正在规划建设中。
  位于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园区的日本电气硝子液晶玻璃基板项目,总投资58。4亿元,规划分三期建设两条8。5代TFT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全面投产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光电基板玻璃生产基地,每年可生产液晶基板玻璃1080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厂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月产能达到100万平方米玻璃基板。据介绍,电气硝子项目是光电显示产业链上游最核心的部分。这一项目的引入,将使得厦门光电产业链得以再延长,并将极大推动厦门大尺寸面板项目的进程,助推打造厦门平板显示千亿产业链。
  电气硝子玻璃(厦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谷波正已:去年12月我们开始了产品的生产准备工作,到现在已经全面生产阶段,日本总部正在规划二期项目建设,希望通过我们企业的发展,来带动整个区域经济的提升,为中国的光电产业做贡献。
  抓龙头、引项目、铸链条是厦门推动光电产业进一步升级、打造光电全产业链的重要手段。目前,在火炬(翔安)产业园区,一个个光电产业项目正在快马加鞭建设中。由世界排名第二的晶圆代工企业--台湾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联芯项目。目前已有200台机电设备进场安装,预计9月底可全面完工。厦门天马TFT二期项目处于生产设备调试阶段。主厂房 、动力中心及支持栋号进入收尾工程,计划2016年9月份产线投产。三安LED外延芯片产业化项目二期项目主体厂房土建分部施工完毕,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项目投产后可实现产值22亿元,税收2。92亿元;2018年达产后可实现产值38亿元,税收近4。88亿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