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E市场总需求量在全球占有率达47%

分享到: 更多
2016-10-20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业内人士Vafiadis称,中国市场的PE总需求量占全球的47%左右,每年的增长率大约为6.5%,已经大大突破了4.2%的标准。如果中国最后没有达到预期的增长率,过程的PE产能将会更多。目前,全球PE生产的开工率为87%,2017-2018年,将下降至83.5%。北美PE开工率也将从当前水平下降至90%,但是仍应保持在85%以上。

Vafiadis称,北美聚乙烯就继续具有竞争力,但是国内价格随着竞争会溢价,由此将缩小价格区域。在短期内,BraskemIdesa、IneosSasol和NovaChemicals在今年年底所增加的产能将超过40亿磅。2017年,陶氏化学、埃克森美孚和ChevronPhillipsChemical将增加70亿磅的产能。

PP方面,据HIS聚烯烃美国主管JoelMorales表示,在中国的大规模扩张将导致全球价格压力以及贸易转移。他解释道,近期市场仍将困难。到2021年,全球PP需求增长率应该是4.6%。北美市场的增长率略低,为2.8%,中国的PP增长量预计为6.3%,聚丙烯仍将是增长最快的商品塑料。

2016年,北美的高价PP为国外的低价PP市场打开了新大门,因此2016年被Morales称作是进口年。他表示,本地的产量必须排除进口,所以北美PP生产将全面开工。到2017年年底,北美将增加超过5亿磅的PP。

中国地区创业的最好时机在接下来的18个月当中,但是聚丙烯相对于聚乙烯来说,在成本上还是具有很大优势。

Morales称:“总的来说,整个PP市场仍将受益于稳定的定价,因为你不能上涨36美分,再下降36美分,不能这样做生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