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最低工资法适用除鞋服外各领域工人

分享到: 更多
2016-11-04 来源:全球纺织网


[导读]
柬埔寨劳工部开始著手拟定《最低工资法》草案,规定成立“工资理事会”,以负责研究全国工人最低工资和福利。劳工部长毅森兴于10月27日召开《最低工资法》草案首次会议,并邀请国际劳工组织(ILO)工资专家讲解各项立法工作,以及建议设立最低工资定价机制。

  渠表示,此系本届政府的一项新成就,它将能提高工人生活水准。渠指出,一旦《最低工资法》生效后,所有受到劳工法保护的各领域工人,都将享有最低工资。

  根据劳工部声明,新法案也规定成立由政府和劳资三方组成的“工资理事会”,以研究、调查和建议最低工资和工人福利数额。

  目前,只有成衣和制鞋工人才享有最低工资,其他领域工人则无。政府刚在上(9)月批淮调高明(2017)年成衣和制鞋工人最低工资,即由现有的140美元,调高至153美元。

  柬埔寨国家工会联盟(CCTU)主席尊蒙托接受本报电访时,对政府拟定《最低工资法》表示支持。渠认为,在有了法律后,每年工人最低工资谈判将不会出现目前的“混乱局面”。

  渠表示,目前全国劳工谘询理事会(LAC)负责谈判和制定最低工资,但谈判过程往往出现“各说各话”现象。

  有的人喊加薪170美元、有的人喊180美元,如果争取不到,就嚷著要罢工和示威。渠相信,新法将获得大部份工会支持,因为有了法律明文保障后,工人待遇将会变得更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