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强化不锈钢产业“龙头”作用

分享到: 更多
2016-11-21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近日,宝丰县不锈钢产业园内投产一个多月的翔隆不锈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个月生产带钢两万吨,成品率百分之百,吸引了来自湖北、山东、河北、陕西、四川等地的客商前来订货。”该公司总经理周强说。

  近年来,宝丰县抢抓转型升级新机遇,积极承接长三角、珠三角不锈钢产业转移,逐步形成以翔隆不锈钢为龙头,宝通、旭原、宝隆、利嘉、汇众等一大批以不锈钢板材以及下游制品生产企业为支撑的产业集群,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据该县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从2010年10月第一个不锈钢项目——旭原年产10万吨冷轧不锈钢项目开始,该县规划了占地5000亩的不锈钢产业园,分为南、北两区。北区以不锈钢回收利用、液压平整为主;南区以不锈钢冷轧、管材、制品、市场交易为主。今年9月30日,翔隆年产150万吨不锈钢板材液压平整项目竣工投产,标志着该县在打造“长江以北最大不锈钢深加工基地”的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引进入驻不锈钢项目15个,总投资158亿元,初步形成了集液压平整板材、冷轧板材、管材制品为一体的产业发展链条。不锈钢交易市场、不锈钢加工市场、爱默生电梯项目制造及配套项目等即将开工。此外,该县与中国不锈钢协会合作筹建的中原不锈钢产品交易市场和不锈钢大宗商品网上期货交易平台马上投建,并规划建设了不锈钢交易实体店,将利用“互联网+” 销售不锈钢制品,实现实体店和电子商务多元化经营。

  以不锈钢为基础,该县着力打造“一主四辅”产业体系,即以不锈钢产业为主导产业,以煤炭循环经济为核心的能源产业,以新型建材、碳素石墨、高科技陶瓷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以汝瓷文化和曲艺魔术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产业,以及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和智慧农业为核心的现代农业四类产业为辅助。

  在不锈钢产业的带动下,该县前9个月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累计完成投资166.11亿元,同比增长15.2%,高于全市平均增速6.9个百分点,高于市定目标1.7个百分点,投资总量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名,增速位居各县(市、区)第三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