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人口结构将给中国带来问题 劳动力或大幅的减少

分享到: 更多
2016-12-07 来源:温州眼镜 网

       有关日本、德国和意大利等发达市场的人口问题已有不少论述,不过还有个同样值得关注的国家——中国。澳大利亚麦格里集团的研究人员日前预测了2015年至2025年之间世界各国的劳动人口变化。其中,中国的劳动人口减幅最大,达到2900万人。

  美林银行的研究团队今年5月也公布研究结果。他们写道,中国在崛起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过程中,其劳动人口从1980年到2015年之间增加了3.8亿。但在2050年之前,中国人口规模将减少6000万,与此同时,劳动人口将减少2.12亿。

  考虑到中国在不远的将来超过65岁的绝对人口数量,这意味着中国将经历日本等发达国家的老龄化问题。今年3月,美国人口普查局的一项报告展现了中国65岁以上人口与其他几个经济体总人口的对比情况。2015年中国的老龄人口超过日本总人口,达到1.369亿;到2030年,中国老龄人口达到2.388亿,超过日本和埃及人口的总和;到2050年,中国的老龄人口是日本、埃及、德国和澳大利亚的人口总和,达到3.488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