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体育产业重磅政策频出

分享到: 更多
2016-12-19 来源:环球体育传媒

在2014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这也被认为是中国体育产业开启飞速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到2015年末,全国各个省级政府部门均已出台相关配套实施意见,而到2016年,相关政策已经逐步在市、县一级铺开,落地工作再进一步。
今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在坚持改革引领、市场主导、创新驱动和协调发展的基本原则下,实现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比重达到1%,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超过30%,体育消费额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2.5%等目标。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王卫东透露,围绕这一文件,体育总局已经与有关部门出台了22份配套文件。
与此同时,在2016年,《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进一步细化深化了作为国家战略的全民健身工作,也为体育产业发展指出了更为清晰的方向。
今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针对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现状和问题提出了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和政策举措,目标为“到2025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格局,产业总规模达到3万亿元”。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牵头与共计十多个部门先后印发了《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和《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等配套政策文件。
总体上看,体育产业政策在2016年进入了一个落实和深化的阶段,一系列文件的“组合拳”,也大致勾勒出了中国体育产业在未来数年内的发展路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