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加强与台湾体育产业合作

分享到: 更多
2016-12-20 来源:体材网

根据福建「十三五」规画目标,体育产业将加速转型升级。为达到到2020年该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达5,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目标,福建将加强与台湾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争取在体育产品研发、品牌赛事举办、优势项目发展等方面形成稳定合作的长效机制。
根据规划,预计到2020年,福建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达5,000亿元,从业人员达80万人以上,体育服务业占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达8%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平方公尺,人均体育消费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为达此目标,福建仍面临着诸多难题。体育制造业进入深度调整期,龙头企业增长速度和效益放缓,小微企业生存境况堪忧;体育服务业规模有限,健身休闲和体育培训经营单位整体实力不强,专业化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实体匮乏等。
不过闽台合作是福建发展体育产业的一大优势。根据规画,福建将加强与台湾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争取在体育产品研发、品牌赛事举办、优势项目发展等方面形成稳定合作的长效机制。
从「福建省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画」可见,福建大力吸引台湾体育企业来闽设立地区总部、配套基地、营运中心和研发中心,建设闽台运动装备器材制造产业对接专业园区,符合条件的享受「关于促进工业园区提升发展6条措施的通知」文件规定的优惠政策;对于台商在福建设立的体育用品研发中心进口用于研发的技术、设备,经有关部门认定后,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采购国产设备,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全额退返增值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