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计划建立第一个制鞋和皮革生产中心

分享到: 更多
2017-02-1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导读]
考虑到制鞋和皮革行业以28%的惊人速度增长,斯里兰卡政府已经计划在东部省份建立一个制鞋和皮革业生产中心。

  斯里兰卡工贸部长在1月3日举办的2017制鞋和皮革展开幕式的讲话中说:“我们正在计划在东部省份建立斯里兰卡第一个制鞋和皮革中心,2016年制鞋和皮革行业出口剧增28%,出口额达到1.4亿美元,其中,鞋业占皮革行业总出口的84%”。到2020年世界鞋业和皮革市场规模将超过6000亿美元,鞋业市场预计将达到3700亿美元,皮具市场将达到2470亿美元。

  斯里兰卡工贸部长还表示,随着中等消费市场的崛起以及对奢侈品需求的增加,他相信斯里兰卡的品牌鞋业在国际市场具有价格竞争优势,前景广阔。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崇尚运动生活方式,运动鞋成为鞋业增长的主要动力,运动鞋的生产成本远低于时尚类鞋品,利润可高达45%,他呼吁斯里兰卡的鞋业制造商重视出口和品牌发展。

  开始意识到制鞋业的重要性,斯里兰卡工贸部不仅对皮革行业展会给与资金补贴,还为制鞋业的若干项目提供支持,例如,投资1900万卢比建立制鞋和皮革制品加工技术培训学校。另外,政府还通过提高鞋品进口关税,免除皮革加工设备进口税等方式保护本国皮革业发展,部长还鼓励皮革业充分利用这些优惠政策,把行业做大做强。作者:编译:冉福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