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预计今年皮革和鞋业出口增长10%

分享到: 更多
2017-02-1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导读]
据越南皮革鞋业及包袋行业协会称,今年越南预计皮革和制鞋业出口将增长10%,出口总额为180亿美元。诸多机遇助越南皮革业扩大出口,目前,中国正在减少对制鞋和服装劳动密集型行业的投资,投资焦点转向高科技领域。

  越南欧盟自由贸易协定有望在2018年生效,这意味着越南鞋业生产商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出口欧盟。

  越南皮革鞋业协会表示,为实现今年皮革行业出口目标,越南需要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投入购买更多的先进设备,更新现有生产线,增加产量和提高产品质量。

  去年皮革行业出口获得162亿美元的收入,比2015年提高8.8%,其中,鞋业出口额130亿美元,其余为皮革制品出口,包袋和皮具出口分别增长了8.8%和11.1%。

  去年越南皮革行业出口也遇到诸多挑战,例如:来自欧盟的订单减少,东盟国家市场动荡。自从2016年东盟国家鞋类产品和皮革包袋产品的进出口关税降到0,加剧了该地区的市场竞争。

  由于缺少资金投入和费用的增加,同样影响着越南皮革企业的出口,目前,越南鞋类产品出口和箱包出口分别位居越南10大出口产品的第四和第九位。2016年皮革制造业指数微涨3.7%,远低于2015年的17.4%和2014年的22%。作者:编译:冉福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