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聚焦四大优势产业实施倍增计划

分享到: 更多
2017-03-02 来源:sun0769.com


[导读]
记者2月28日从东莞市厚街镇获悉,该镇出台《厚街镇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产业升级发展,实施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聚焦四大优势产业倍增。参照东莞市的有关政策从镇的层面予以配套,引导企业加强“倍增”动力,并对倍增试点企业予以“倍增”支持。

  “厚街版倍增计划”将通过政策推动、产业带动、创新驱动、资本撬动、资源鼓动、人才智动等六维度方向,出台“25条”政策措施,重点聚焦家具、鞋包、机电、黄金珠宝四大优势产业率先“倍增”,对扶持地方优势产业的针对性更强。与“东莞市倍增计划”不同的是,2亿元专项资金适用于三个层面,除了点上的“倍增”试点企业外,还包括面上的普惠性政策(适用于镇内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依据获得市有关资金额度按镇配套比例申报办理),以及线上的产业性政策。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非试点企业也可享受部分惠企措施、服务。

  在试点企业遴选方面,该镇倍增计划将按照“选好选优、培优培强”的原则,在全镇范围内从民营制造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已上市或已挂牌“新三板”及上市后备企业等四个类别共计选取“10+30+N”家企业作为试点(以下简称为“试点企业”)。其中,“10”,指纳入市“倍增计划”的10家试点企业;“30”,指纳入镇“倍增计划”的30家试点企业;“N”,指纳入镇“倍增计划”的后备企业。“厚街版倍增计划”旨在通过推动产业升级,实现规模与效益倍增。(记者/郝金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