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婴童用品省级标委会在粤成立

分享到: 更多
2017-03-07 来源:金羊网

  据悉,该标委会将针对婴童喂养、家居、出行、服饰、洗护、游乐早教等用品建立婴童用品标准安全体系,有效解决婴童产品标准缺失的问题,对提高产品质量,减少不合格产品对婴幼儿及儿童造成的伤害提供技术保障。
随着二孩经济带来的需求上升,全国目前婴童市场消费额高达2万亿。但2015年质检总局对跨境电商进口的婴童用品抽查的不合格率高达33%,显示进口婴童产品的安全监管面临巨大挑战。
广东省婴童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黄理纳介绍,广东省是国家重要的婴童用品制造基地,虽然婴童用品生产企业数量庞大,但拥有自主品牌的企业较少,部分企业质量标准化建设意识薄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婴幼儿卫浴用品、餐具、车椅及棉品等质量问题时有发生。
而在外贸方面,部分企业产品质量低于欧美先进婴童标准体系的要求,一些产品因为质量问题被迫召回的事件屡有发生,婴童用品“广东制造”的国际竞争力受到很大影响;同时,随着国内对进口产品需求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不同档次的国外婴童产品通过一般贸易、跨境电商、海淘等多种渠道涌入国门。
“引领婴童用品领域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化建设,在推进广东省标准与国际接轨,制定合理、可行地方标准的同时,也将为有志提升婴童产品质量的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标准化服务。”黄理纳表示。
广东省婴童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新华表示,委员会成立以后,未来拟通过结合“三同”和“三品”战略,组织行业协会制定并发布一批与国际接轨、有高质量要求的标准,推动婴童产品质量升级。通过参与协助监督抽查和市场检测和制定安全合理的广东省地方标准,向企业推广和提供标准化建设服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