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一街四镇”重拳整治建筑陶瓷粉尘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4 来源:闽南网

  3月24日讯 南安市的建筑陶瓷行业,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粉尘污染也不容小觑,也是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中的突出环境问题之一。

  海都记者从泉州市环保局获悉,南安市政府已经出台陶瓷行业综合整治方案,在柳城街道办事处,省新镇、官桥镇、水头镇、石井镇等重点区域,铁腕推进建陶企业喷雾干燥塔粉尘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堆场扬尘防治的整改落实。

  根据方案,今年5月底前,按照国家《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4—2010)及修订单公告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所有干燥塔排放标准要全部达标排放;逾期未达到排放标准的,依法责令停产整改、立案查处。

  方案还对厂区内外的扬尘治理提出要求。其中,厂区主要运输道路应全部实现地面硬化,配备专用清扫洒水车或冲洗保洁设施,每天定时进行清扫洒水保洁;料堆场配套车辆保洁设施,车辆出场时应对轮胎等进行冲洗保洁,冲洗废水经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得外排;部分因工艺需要或无法实现搭盖防尘的料堆场,应借鉴建筑防尘治理措施,四周配套防尘网或环绕雾化设施。

  海都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安将加强对“一街四镇”的粉尘监测,全市陶瓷企业每年委托实施1次陶瓷窑炉废气监测,上、下半年各1次喷雾干燥塔废气监测,监测项目为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环境监测站每年不少于1次监督性监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