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主要LED封装厂营收排名

分享到: 更多
2017-04-13 来源:中国之光网

 调研机构DIGITIMES Research统计2016年全球主要LED封装厂营收,日亚化学仍稳坐第一,其光半导体事业部营收为24.2亿美元,为排名第二业者的2.5倍。若比较2016年与2015年营收成长幅度,则以陆厂木林森及鸿利智汇最为显著,成长率分别达42.2%、40.4%。

全球主要LED封装厂2016与2015年营收比较

注:1. 以上市公司为主,且皆已转换为西历期间作比较。
2. Osram营收已扣除内部采购部分。
3. 部分LED封装厂营收含照明或其它业务。



2016年日亚化学光半导体事业部营收为24.2亿美元,较2015年衰退9.8%,主因LCD显示器用LED背光需求停滞、照明用LED跌价幅度深所致;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营业利益较2015年减幅达43%,为4.3亿美元,衰退情况历年罕见。

2016年营收排名第二、三、四、五名为亿光、首尔半导体、木林森、Osram光半导体事业部。其中,亿光营收年增率为1.6%,为台厂少数呈正成长者,该公司计划2017年月产能扩增至55亿颗。木林森营收年增率达42.2%,主要是因其扩产动作积极及增加照明用产品线所致。

从2016年营收年增率排名来看,最高前三大业者依序为木林森(42.2%)、鸿利智汇(40.4%)、国星光电(36.3%),主要原因皆为扩充产能或购并子公司等。

相对的,营收衰退前三大业者依序为丰田合成、LG Innotek、日亚化学,其中以丰田合成减幅达44.3%最深。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日亚化学营收年减率达9.8%,但未来仍计划扩产,2017年设备投资额将为600亿日圆,并以生产新技术光学元件为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