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制革厂关闭将导致出口订单转移

分享到: 更多
2017-04-1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导读]
   星期二,孟加拉制革协会表示,在政府下令关闭哈扎里巴格地区的制革厂压力下,据我们估计,制革行业有可能失去110亿塔卡出口订单,订单实际损失情况将在3-4天以后浮出水面。

  上星期六,环保部按照最高法院的指令,切断了哈扎里巴格地区的224家制革厂的电力供应,哈扎里巴格制革区的企业多次违反搬迁令,拒绝搬迁至萨瓦 制革工业园区。

  据行业专家介绍,关闭制革企业将直接影响出口15亿美元的皮革行业,许多制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尚无搬迁方案。另有27家企业前景渺茫,至今尚未得到新制革区的土地分配。

  据孟加拉制革协会秘书长介绍,80-90家企业有望在下月搬迁至新的厂区,其他制革企业正在等待出口收入资金到账,用于搬迁费用。目前为止,大约有40家制革厂将蓝湿皮生产转移至萨瓦制革区,由于燃气尚未接通,成品革生产设备尚未转移。工厂关闭及搬迁已导致许多工人失业。

  Luna制革厂在萨瓦没有得到土地,工厂已停工,大量蓝湿皮堆积在场内。一家出口商在luna加工的30,000平方英尺的皮革被搁置,其价值达300万塔卡。制革企业负责人说,工厂停工将使我们失去国际市场,买家一旦订单转移,很难再将他们吸引回来。

  孟加拉制革协会秘书长介绍说,哈扎里巴格地区聚集着205家制革厂和450家皮革出口商,提供35,000个就业岗位。星期一,哈扎里巴格地区的制革厂举行抗议示威,要求按照最高法院的指令在15日内接通通往萨瓦的能源供应系统。

  在哈扎里巴格制革区,每天大约有21000立方米的未经处理的有毒制革废料直接排放到布里甘加河,对当地居民和牲畜健康构成严重的威胁,为此,政府在萨瓦建立了新的制革区接受哈扎里巴格地区的制革厂转移,并向每家企业提供25亿塔卡搬迁费用。作者:编译:冉福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