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地不明日本酒被销毁,买日本食品仔细看标签

分享到: 更多
2017-04-24 来源:今晚网

    记者从检验检疫部门获悉,近日,一批来自日本的酒类产品抵达天津口岸,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货物的20余种品类逐个、严格比对,发现其中的两个品名无法提供日本官方出具的日本输华酒类产品原产地证书,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并依法做监督销毁处理。

    据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这两个品名分别为札幌黑标纯生啤酒和惠比寿金色啤酒,共计600余升。按照相关规定,这批酒类产品必须提供日本官方出具的日本输华酒类产品原产地证书。原产地证书须标明了产品原产地、主要加工原料的产地、从生产地区到发货地和中国目的地的运输方式和路线、加工原料产地到加工厂的运输路线、加工厂的名称及地址等重要信息,在日本境内运输的,必须注明途经的具体县名,经海运的,必须注明具体港口名,可以详细得知货物的运输路线,从而确保其不来自且没有途径日本福岛核泄漏影响范围。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消费者,购买日本食品时要注意查看原文标签,目前日本福岛县、枥木县、群马县、茨城县、宫城县、新澙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10个都县禁止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