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客人邀温商做市场顾问

分享到: 更多
2017-04-28 来源:温州商报


[导读]
4月19日,乌兹别克斯坦皮革协会主席马克苏特访问温州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他说:“乌兹别克斯坦计划兴建一个皮革贸易的专业市场,希望能聘请巨溪真皮大世界总经理徐三豹做顾问。”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乌兹别克客人要聘温州人为座上宾?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第一人口大国,处中亚中心,是丝绸之路上的枢纽。马克苏特是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兼农业水利部部长米尔扎耶夫访问中国的随行成员之一,为谋划振兴乌兹别克的皮革产业,他特地抽出一天时间访问了以鞋革著称的温州。马克苏特向徐三豹详细询问了真皮大世界的投资、进度、招商、销售、租赁等方面的情况,他对真皮大世界的招商连连称赞。马克苏特说:“我邀请您去乌兹别克开一个相似的市场,投资规模不一定像真皮大世界近3亿美元的规模,乌兹别克皮业资源丰富,每年生产480万张牛皮和800万张羊皮,鞋业也刚起步,非常需要配套的鞋料、鞋材等市场。”

  陪同马克苏特的还有温州市金盛贸易公司总经理季求海。由金盛贸易投资的乌兹别克斯坦鹏盛工业园去年8月升级为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园区税收占锡尔河州税收的1/5,曾被乌总统卡里莫夫称赞为“乌兹别克斯坦与外国投资合作典范”。季求海向记者介绍,乌兹别克斯坦招商的土地免费供应,当地鞋厂有280家,人力成本约为温州的1/3。

  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由瞿溪当地数十位皮革贸易商众筹15亿元发起兴建,是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温商回归重点工程、瓯海百亿重大项目,也是瓯海“皮艺古镇”的核心区。目前,国际真皮大世界通过鹏盛工业园等渠道与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开展真皮贸易,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展开,以真皮贸易为核心的真皮大世界专业市场正在引起“一带一路”国家的关注。记者 施世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