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废待兴的伊朗制鞋业正在崛起

分享到: 更多
2017-05-0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导读]
目前,伊朗制鞋业只能提供10-20%的国内市场需求,其余的主要从中国进口,只有5%进口鞋品是通过合法渠道进口的,走私鞋品的价值是合法进口的70倍。

  伊朗制鞋业是个古老传统的行业,长期以来,得不到重视,问题成堆。加之购买力不足,行业陷入低谷。

  伊朗鞋业管理专家协会阿里称,伊朗人均年消费鞋产品2-2.5双,在中东地区位居消费第一,全球第18位,消费增长缓慢主要源于消费能力不足以及国人没有定期更换鞋品的习惯。

  海关手续繁琐严重阻碍了依赖进口材料的制鞋业发展,进口材料清关时间过长。

  导致制鞋行业衰退的真正原因是80年代伊拉克和伊朗的战争,1980年初,伊朗制鞋业的生产和出口蒸蒸日上,涌现出许多优秀的鞋业品牌。8年的战争带来诸多问题,国外产品倾销对制造业造成极大伤害。

  1979年的伊斯兰格革命,许多优秀鞋业品牌企业被国有化,这些企业在政府的控制下,有些生产规模大幅萎缩,有些已停产。

  伊朗制鞋业长期以来受到走私产品进口的冲击,据全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2015年的三年走私鞋进口额分别为2.29亿美元、5.74亿美元和2.52亿美元。

  根据伊朗海关总署统计的数据,截止2016年3月,近3年来平均鞋品进口额仅为500万美元,同期,走私进口年平均为3.5亿美元。

  如果制鞋业复苏对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极大潜力,可带动80个相关产业链发展,其中包括皮革、合成革、纺织和化工等等。土耳其、巴西、越南、特别是中国依靠制鞋业促进其他产业链共同发展。另外,制鞋业创造出的就业机会几乎与汽车制造业相同。

  伊朗有着8000万美元的巨大国内鞋业市场,希望吸引国外投资商前来投资,同时,伊朗制鞋业也将引进最新制鞋技术,提高国内生产和出口。为了挖掘国内鞋业生产潜力,大量工作有待完成,提高国内品牌影响力、提高设计能力以及提升销售网络效率是当前伊朗制鞋业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编译:冉福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