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酒令没收90万升酒 警方报称被老鼠喝光

分享到: 更多
2017-05-10 来源:新浪综合

 

    北京时间10日早间综合外媒报道,自去年4月比哈尔邦(Bihar)颁布“禁酒令”后,印度至少已有五个邦宣布禁止销售酒精饮料,还有一些地区可能或正在考虑出台禁酒令。此外,根据印度最高法院一项裁决,自4月1日起禁止在高速公路附近销售酒类。

    比哈尔邦实施禁酒令一年多以来,全邦警察共没收了多达90万升的酒精饮料,但近日警察对上司报告,称没收并存储在仓库里的酒被老鼠喝掉了。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巴特那首府高级警司马哈拉吉在本周一次会议中被告知,“警方没收的酒消失了”。他的下属报告说,老鼠通过咬坏瓶盖来喝到酒。马哈拉吉立即指示整个邦的警察局开展灭鼠行动,并在酒中下鼠药。

    不过,马哈拉吉表示,他并不完全相信这一解释,怀疑是警察私吞了这批酒。因此他下令对警察队伍定期进行呼吸测试。马哈拉吉对《印度教徒报》记者表示,如果警察没有通过测试,将会被起诉,甚至失去工作。

    对于印度这个威士忌销量高居全球第一、酗酒成风、酒驾成为交通事故主要原因的国家来说,禁酒正越来越被视为一种赢得选票的措施。但此类措施可能妨碍政府控制财政赤字,以及改善债务评级的努力。

    2015/16财年,印度29个邦的预算收入达20万亿卢比,其中至少25%的收入来自酒类销售,一些邦甚至达到40%。印度酒类行业预计,单单高速公路附近禁止售酒这项措施就将使今年的酒类销售额下降8%。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