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健身器材配建管理办法》印发 保障群众合法体育权益

分享到: 更多
2017-05-17 来源:中体在线

《室外健身器材配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近日印发,《办法》的制定出台,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切实保障群众合法体育权益。

《办法》中的室外健身器材主要指“全民健身路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所配建的器材。《办法》以器材配建管理工作为主线,围绕器材配建管理各环节的工作展开,针对健身器材的采购、安装、监管、维修与拆除等各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规定。为保障《办法》有效实施,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后续为贯彻落实《办法》将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包括利用全国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宣传解读《办法》,指导支持有关机构和器材生产厂家,将二维码技术等“互联网+”手段引入器材配建工作等。

《办法》的出台为地方室外健身器材配建管理工作提供了中央层面的法律依据。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朱宏介绍,《办法》的出台非常及时,对北京市和各地方室外健身设施管理指导提供依据,北京市在依照《办法》加大室外健身器材配建工作的监管力度的同时,还将通过第三方咨询公司等途径调查群众满意度,更好地进行相关工作。

同时,《办法》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室外健身器材生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记者了解到,此前室外健身器材存在生产工艺及适用人群相对单一、后期使用维护不到位、因采购流程制约导致企业积极度不高等问题。《办法》的出台非常及时,明确了各方职责的同时也保护了企业在创新等方面的积极性,从政策层面为行业发展提供了保障。

记者就现有旧室外健身器材如何更新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健身设施处调研员赵爱国,他表示截至2013年底,全国各地配建的室外健身器材已超过330万件,体量十分庞大,有些地方开通了热线电话或网站等报修通道,虽然整体的更新存在一定的工作强度和难度,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陆续展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