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出台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

分享到: 更多
2017-04-28 来源:中国体育报

      珠海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珠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充分利用珠海百岛之市自然资源,发挥港珠澳湾区区位优势,推进行业深度融合,到2025年欲打造150亿元总产值的健身休闲产业。
  《意见》提出,依托东部中心城区与西部生态新城,建设西部城区市级体育中心。同时,建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14处,其中现状设施的保留、提升6处;2020年规划新增8处,实现各区均有区级公共体育设施。另外,将继续推进社区体育公园的建设,有效形成“城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和“乡村十里体育健身圈”。珠海市还将鼓励健身休闲设施与住宅、文化、商业、娱乐等综合开发,打造健身休闲服务综合体。
  为完成“基本建成具有鲜明珠海特色、布局合理、产业和服务丰富的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格局,全市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到150亿元”这一总体目标,珠海市将完善健身休闲服务体系,培育健身休闲市场主体,优化健身休闲产业结构和布局,加强健身休闲设施建设,引进并扶持健身休闲器材装备企业的发展,并改善健身休闲消费环境。
  珠海市将结合江湖海自然风貌特色,大力发展水上运动,建成水上运动训练中心与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其中,将规划建设斗门白藤湖、金湾金湖等内湖水系运动休闲中心,建设桂山岛和三角岛海上运动休闲中心,建设九洲湾、唐家湾、香炉湾、拱北湾海洋运动休闲基地,并建设庙湾岛、外伶仃岛等潜水基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