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优化打造平湖企业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更多
2017-05-19 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网

    对于玩具及婴童用品生产企业来说,高库存带来的高成本问题日益凸显,进一步挤压了企业的利润空间,很多企业都面临着令人头疼的问题:仓库存货积压导致现金流紧张;现有的永远不是市场需要的;需求预测不准;采购、生产部门永远在处理紧急订单;各部门独立运作、产销总无法协调……

    解决“库存、成本、速度”方向在哪里?越来越多的生产企业意识到,只有通过供应链管理对供产销业务的综合全局优化,以实现更低库存、更少缺货,才能“对抗”高成本!

    供应链优化打造核心竞争力

    2017年5月,在“中国电动童车之都”平湖,包括双喜童车董事长姚仁法、佳佳童车董事长陆利平、栋马童车总经理龚杰等在内来自近40家企业的高管参加了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精英学院的供应链管理培训课程。本次培训得到了平湖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平湖市经信局邵秀俊副局长到会并作开班致词。

    课程由物流采购供应链实战管理专家申明江老师,采用案例教学、小组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授课,围绕“供应链管理之计划与库存规划”展开。培训的重点是通过供应链管理的学习,寻找企业供应链优化的方向,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道路。

    2016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精英学院曾在全国11个主产区开展了大规模培训活动, 30家平湖企业当时参加了“精益生产之生产计划和成本控制”课程。课程结束后,许多参加培训的企业生产效率显著提高,例如浙江栋马童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效率提高了30%,自行研发生产了防尘可折叠储物筐。此次的精英学院的“供应链管理之计划与库存规划”培训再次进入平湖,受到了平湖企业的热烈欢迎。通过培训解决了企业面临的许多实际难题和困惑。

    IP生态圈走进产区

    此次CTJPA精英学院平湖站培训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品牌授权培训和现场对接。平湖一直深受授权品牌青睐。据了解,当地龙头企业佳佳、双喜、维克斯、栋马等获得奔驰、宝马、超级飞侠等品牌授权,授权产品开拓市场效果显著。

    本次品牌授权培训中,来自奥飞娱乐的授权总监樊硕恒从版权方角度,结合奥飞的实际案例和童车企业升级需求,做了一场生动的品牌授权模式培训课。
    红纺文化、高意版权、炫动传播、韩丽文化、半人马、奉全文化等10余家授权企业参加了当晚的匹配对接会,向平湖的企业一一介绍了各自所代表的授权IP形象。全球排名第三的授权代理机构LMCA去年成立的中国子公司LOLA本次第一次参加协会组织的对接会,授权总监沈玉凤很用心的提前对平湖产区企业的产品做了研究,并事先以oddbods的品牌图库做好不同款式童车效果图,让企业眼前一亮。

    贝斯特总经理朱恩慧在对接会上,对来自盛企的神奇鸡仔IP很有兴趣,“很可爱,今年也是鸡年,我们的学步车产品看有没有结合点。”朱恩慧表示。
    除了业务培训、匹配对接,另一个环节为组织授权企业实地参观当地优秀的被授权企业,平湖站访问的是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迪士尼公主裙、服饰配件等产品资深专业生产加工公司。“最开始依爱夫成立时只能算纺织行业,现在因为做了很多授权相关业务,我们都被纳入了文化创意产业的范围。”依爱夫党支部书记杭晓丹向授权企业骄傲地介绍。

    精英学院5月课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