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局:建设体育强国,运动项目产业是核心

分享到: 更多
2017-05-23 来源:中国体育报

5月15日,体育运动项目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运动项目产业是体育产业的核心,要进一步更新体育理念,推动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协同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步伐。
  
赵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发展体育产业的认识,强化产业思维、产业意识、产业责任,把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协同发展作为体育发展的重要方向。体育产业具有多重功能、多种形态、多个支点,是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改善民生的新引擎,体育事业发展的加速器。
  
赵勇强调,要把运动项目产业作为体育产业的核心来抓。做大赛事表演业,发展专业、职业、业余三大赛事体系,打造原创IP赛事。搞活体育商业版权产业,挖掘商业赛事版权的商业价值。发展运动项目培训产业,加大规模,规范运作,制定统一教材,培养专业教练,结合业余等级评定标准,建立可行激励机制。打造体育休闲旅游业,结合基地、小镇、俱乐部建设,让运动休闲健身产业化。加强人才交易,发展与运动项目相关的娱乐业、会展业、文化业等衍生服务业。
  
赵勇表示,要以过硬的措施,推动运动产业加快发展。抓规划政策,制定各运动项目产业规划,已有规划的项目在全行业、全系统抓落地;抓平台,各项目中心要加强特色小镇、产业园区、运动项目基地等平台建设;抓主体,要为市场主体服务,培育大批民营体育企业;抓融合,实施“体育+”行动计划,以体育为主体,主动把体育项目融合到其他产业中;抓资源配置和培育,主动配置体育资源,发挥市场的决定作用,培育消费主体;抓人才,培养既懂体育又懂产业的复合型人才;抓监管,在“放”的基础上,用改革的思路,互联网的手段加强监管,制定严格的行业标准,严格管理安全生产,依法处理违规行为,引导体育产业健康发展。各项目中心要有专门的领导分管体育产业,专门的部门负责体育产业,专门的人才抓体育产业。
会上,总局经济司司长王卫东作产业工作情况介绍,总局相关司局、装备中心、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以及足协、篮协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冬运、水上、航管、登山、汽摩、自剑、田径、武术等项目中心进行重点汇报发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