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本地员工成陶瓷产业主力军

分享到: 更多
2017-05-26 来源:正北方网

近年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陶瓷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从2008年开始打造北方瓷都,到现在,已经整整九年过去了。九年来,各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造就了一批本地陶瓷熟练工,他们成长为陶瓷产业的主力军。

鄂尔多斯市国礼陶瓷有限公司是落户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的第一家陶瓷企业,2008年落户,2009年投产。在该公司车间内,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分布在各个岗位上,制模、洗胚、粘贴、上釉、贴花……个个操作熟练,干得得心应手。殊不知,他们当中95%以上都是当地居民。

王美英是公司的第一批员工,2009年大学毕业后,回到了家乡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正赶上国礼陶瓷投产,她便应聘来到了这里工作。从最基础的活干起,她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经过八年的历练,逐步成长为一名陶瓷熟练工。“自从来到这里,几乎各个岗位都干过,大部分活儿都会。我现在感觉挺好,也不想换岗位,在家门口有这样稳定的工作,我很满意。”王美英说。

吕美玲是沙圪堵镇敖靠塔村村民,2011年,她辞去了餐厅服务员的工作,来到了家门口的国礼陶瓷有限公司。几年来,在公司的指导培训下,她成为了一名熟练工。“我一开始过来就是学习粘贴,熟练以后,哪个岗位需要就到哪干,上水呀、擦底之类的,都干过。来到这里以后,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掌握了一门技术,心里面非常高兴。”吕美玲说。

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刚刚落户时,最头疼的就是员工问题,当地居民没有接触过陶瓷行业,外地熟练工需要高薪聘请,再加上刚刚起步,市场基础差,所以头几年很难熬。但是经过九年的历练,大批本地员工已经成长为熟练工,成为了公司的顶梁柱。如今,公司95%以上的员工都是当地居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