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墨西哥和解“食糖纠纷”避免贸易战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2 来源: 云南糖网

      6月7日早间消息,据CNNMoney报道,美国与墨西哥周二就墨西哥对美国食糖出口问题达成协议,从而化解了一场贸易纠纷。冷静的头脑战胜了激烈的言辞,从而为今年晚些时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谈判进程的顺利进行增添了一些希望。

美墨两国达成的食糖协议帮助避免了一场潜在的贸易战。假如谈判破裂,美国可能对从墨西哥进口的食糖征收惩罚性关税,而墨西哥则可能对美国的玉米糖浆征收报复性关税。

根据协议,墨西哥同意大幅减少对美国的精炼糖出口。多年以来,美国的糖厂一直抱怨墨西哥在美以低价倾销精炼糖,因为墨西哥政府对这些产品予以补贴。

与此同时,墨西哥将增加对美国的粗糖出口。墨西哥的粗糖生产商是美国糖厂的最大原料供应商之一。这些粗糖制成的甜味剂被广泛用于饮料和食品产品中。

此外,根据协议,如果美国农业部发现美国企业需要进口更多食糖,无论是粗糖还是精糖,必须首先向墨西哥采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