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花大钱却买不到好翡翠?这些窍门你都知道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2 来源:网络

            众所周知,翡翠并没有一个统一的价值标准,全凭个人喜好与经验去判断。也因此,有些翠友很容易就会陷入一些误区,错估了翡翠的价值,导致被骗或者买贵了。所以在这里纠正翡翠市场上的几个误区,让大家对翡翠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

  1、A货翡翠就一定值钱?

  A货翡翠只是说明它是未经加工的天然翡翠,只是把它与其它相似的玉石和经过人工优化处理的假货区分开,与这件翡翠的价值并没有直接关系。翡翠的价值不仅在于是否为A货,更重要的是其品相。

  2、不变色的是A货翡翠?

  一些染色翡翠可以保持鲜艳的色彩十年至二十年。而一些红色或者黄色的翡翠反而可能因为内部化学元素的变化,而在比较短的时间发生变色。

  3、绿色翡翠就是好?

  翡翠中的上品大部分是绿色翡翠,但是这并不代表绿色翡翠就等于好货。翡翠好不好,是由自身品相决定的,如果绿色翡翠的种水或质地不好,那也只能算是一般的翡翠。而其它颜色的翡翠,只要透明度高、质地好,那也是好翡翠。

  中国人自古爱玉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民族特色,很多人喜欢美玉,却不懂得如何去挑到好玉,所以光有一颗欣赏的心却没有独到的眼光是远远不够的。想要买到好翡翠,这几点你一定要注意。

  一、不要盲目跟风

  透过现象看本质,还是从种地出发。翡翠玉石,重在质,而不在名。

  二、多对比,货比三家

  买翡翠时不要听商家的吹捧,一定要沉着冷静。一般还是采取“多看少买”的办法,只购买自己有绝大把握的、完全看好的翡翠。

  三、与人分享,才是学习知识最快的方法。

  很多新手可能会经常交学费,高价买劣质货甚至假货的,千万不要觉得羞愧羞耻,能被发觉反而是好事。例如,你今天不幸买到了一件假货,或者买贵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与人分享,你买的这块翡翠究竟是有什么魔力,驱使着你掏了腰包呢?你只有将自己的问题说出来,才能真正收获那些最一针见血的知识。

  多学习,多了解翡翠的相关知识,才能在购买翡翠的时候少陷入一些误区,也可以识破不良商家的一些小伎俩。

  喜欢珠宝、翡翠玉石加微信759009009免费鉴定估值,每日鉴赏新品;有任何珠宝翡翠疑问,欢迎第一时间交流沟通!

  本文由宝石汇整理编辑发布,若有侵权不实之处请联系我们。百度、微信搜索‘宝石汇’了解我们更多信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