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汽水容易发胖 研究称或能促食欲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3 来源:新华网

 碳酸饮料为什么容易发胖?巴勒斯坦研究人员或许找到了其中一个原因。他们发现,小鼠饮用汽水,包括零卡路里汽水后,摄入的食物平均增加20%,从而导致增重。

喝汽水容易发胖 研究称或能促食欲

  英国《每日电讯报》15日援引比尔扎伊特大学研究人员的话报道,汽水中二氧化碳可能是促使小鼠胃口大开的原因。小鼠饮用汽水后,体内胃饥饿素水平“显着偏高”.研究人员随后征募志愿者做实验,发现早餐时饮用汽水的志愿者胃饥饿素水平比喝水者高6倍。

  研究人员还发现,喝汽水的小鼠器官周围出现脂肪堆积,这正是慢性肥胖的一个症状。

  不过,英国软饮料协会负责人加文·帕廷顿认为,这项研究是“坏科学”,因为小鼠实验结果并不一定适用于人类,目前没有一项科学证据显示碳酸饮料中二氧化碳会增加饥饿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