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禁酒令”出新招!印度各邦政府纷纷为高速路“降级”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5 来源:新浪新闻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石英”网 6月12日报道,许多印度地方政府纷纷对其管辖区域之内的国道和州际公路进行重新划定和降级。而与此同时,印度总理莫迪政府却想在未来几年将印度国道和州际公路总长度从目前的10万公里扩展到20万公里。

    报道称,2017年4月1日起,印度最高法院规定印度全国国道和州际公路沿线500米以内禁止售卖酒精饮品。目前,这项禁令已使印度损失6500亿卢比(约685亿元人民币)和100万份工作。因此才出现了上述情况。

    据报道,部分印度邦政府的财政收入来源有25%-40%来自酒品销售行业,对于他们来说,要想规避这条最高法院的禁令,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给车道路段改名字,例如“城市道路”、“区域道路”、“地方管辖道路”等,只要不是“高速公路”即可。

    报道称,印度酒吧城市班加罗尔(Bengaluru)位于印度南部的卡纳塔克邦(Karnataka)。报道称,卡纳塔克邦于6月8日成为最晚加入“规避公路禁酒令”行列的邦。这一举动将有助于该邦60%的酒商规避新的法律。卡纳塔克邦的这一无奈之举与其他邦类似,包括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哈里亚纳邦(Haryana)和奥里萨邦(Odisha)。

    此前,印度最大的邦之一拉贾斯坦邦(Rajasthan)就对超过190公里的高速公路路段进行了降级;旁遮普邦(Punjab)也重新命名了近30公里的路段;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重命名了约100公里路段。而印度的昌迪加尔市(Chandigarh)则几乎是在最高法院禁令刚颁布不久就出台了一项应对禁令公告。许多印度的邦政府甚至要求印度道路运输和公路部,将国道和州际公路改名为区域道路。

    位于印度古尔冈市的基础设施服务公司Feedback Infra董事长维纳亚克•查特吉(Vinayak Chatterjee)表示,“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运营和维护这些高速公路。如果某一高速公路路段被降级并交由市级政府管辖,那么问题就是他们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和能力来维护路段。出于安全考虑,有些高速公路路段所需的维护费用非常高。”

    据报道,2016年,莫迪政府曾许诺将花费1100亿卢比(约116亿元人民币)用于维修道路的“黑色地带”,确切的说就是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据称,印度每年由于公路交通事故就要花费,500亿卢比(约580亿元人民币),占整个国家GDP的3%。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