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的大日子,乳业龙头伊利搞出了“大动静”!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6 来源: 新华网

5月10日,突然成为了中国企业的一个大日子!

 

  就在前几天,国务院确定2017年起,每年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消息一出,瞬间刷屏!中国品牌日的确立意味着什么呢?简单地说,这标志着品牌战略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

  这不,伊利集团作为中国乳业的“老大”,率先行动起来了!值第一个“中国品牌日”之际,伊利举办了中国品牌日动员大会。会上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面向全员发出中国品牌日动员令:“伊利要做中国品牌的建设者、传播者、守护者,以实际行动共筑中国品牌,开创品质时代!”

 

 

  那么,伊利的品牌动员令都包括什么内容呢?据了解,主要包含三个层面的内容:人人都是品牌的建设者,人人都是品牌的传播者,人人都是品牌的守护者。

  动员令一出,伊利全员已经开始行动,伊利全国各地分公司、工厂员工纷纷行动起来,举行品牌签字誓师活动,汇聚成了品牌建设强大的凝聚力。

  谈到品牌建设,很多企业都认为是对外的事情,而伊利则眼光独到,在品牌日“练内功”,让所有员工成为品牌建设的参与者,用实实在在、踏踏实实的工作为品牌建设作出贡献。品牌建设紧紧围绕人来做文章。可以说,伊利眼光独到,抓住了品牌建设的根本,也让其品牌建设的成绩骄人。

  近年来,伊利作为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的代表,频频入选国际品牌榜单。2017年,在“2017年度Brand Finance全球乳制品品牌价值排行榜”和“2017年度BrandZ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中伊利品牌双双问鼎,成就全球乳业“双冠王”。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6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显示,消费者购买伊利产品一年超过11亿人次,称其是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

  回顾伊利从中国第一、亚洲第一到全球乳业8强的成长之路,恰恰也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品牌的成长传奇。伊利以创新与国际化为双轮驱动,走出了一条品牌成功路线,也为中国品牌的崛起提供了现实范本。

  对于伊利来说,人人都是品牌的建设者。如果把品牌比作一棵树,品质就是品牌的根基。伊利始终坚持“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从而筑牢品牌根基。伊利要求全体员工将保证产品品质和生产安全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立足自身和岗位,做好每一项工作,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100%安全、100%健康的优质产品,筑牢品牌发展的根基,滋养品牌发展的枝叶,开创中国制造的品质时代。

 

 

  在坚持品质的同时,伊利始终以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为品牌建设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目前,伊利已经建立起了覆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创新体系。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伊利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从全球视角布设了一张涵盖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全球创新网络,被称为“全球织网”,如今这张网已经覆盖了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不久前,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正式揭牌。该项目也因“输出管理、输出标准、输出智慧”的模式,成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与中新合作的新典范。与此同时,伊利不断进行产品研发创新,成功打造出“金典”、“安慕希”、“畅轻”、“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等十余个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明星品牌,销售量更是遥遥领先。

  恰是对于品质和创新的不懈追求,使得伊利品牌终于赢得了亿万消费者的认可。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6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显示,消费者购买伊利产品一年超过11亿人次,伊利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伊利年产品更是销量超过370亿份,每天源源不断的为消费者提供营养滋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