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缘何点赞伊利营养扶贫? 学生奶品质数据揭答案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6 来源:中国乳品产业网

4月7日,农业部领导在湖北出席“中国奶业20强(D20)伊利牛奶助学公益行动”活动期间,高度评价伊利集团的社会责任领袖风范,以及伊利在儿童营养健康公益事业中发挥的引领作用。其实,这一活动是奶业营养扶贫公益项目“伊利营养2020”落地湖北的标志事件,也意味着农业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正式走进湖北。

  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表示,伊利集团作为奶业20强之首,我国最大的乳品企业,长期致力于扶贫帮困的社会公益活动。在此次“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中,伊利集团行动快、准备足、捐赠量大、范围广,体现了乳品企业的社会担当,体现了关注莘莘学子的大爱情怀。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秀文表示,伊利作为奶业龙头企业率先以20万提的最高行业捐赠承诺,在行业内做出了良好的表率。此次伊利面向湖北捐赠4万提学生奶,其中向咸丰县捐赠2万提学生奶,将对湖北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关爱发挥重要作用,相信这会带动更多企业参与进来,为孩子们健康饮奶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伊利向湖北省捐赠了价值240万元的4万箱学生奶,并且邀请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杨秀丽,分享牛奶健康知识和奥运成长之路,取得了良好效果。其实,农业部和中国奶协对伊利社会责任的点赞,不仅是由于伊利营养扶贫的全方位、系统性规划(“伊利营养2020”从今年3月延续至12月,持续近1万小时;跨越25000公里,相当于两次长征路;深入云南、甘肃、湖北、黑龙江、陕西、山西、河南、四川、宁夏等贫困地区,覆盖中国近1/3省份、260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更得益于伊利捐赠学生奶的品质功夫。

自2002年成为首批获得国家认证的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以来,伊利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学生奶,助力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以下数据道尽品质真功夫。

  优质的奶源是牛奶生产的第一车间。伊利学生奶的奶源全部精选自伊利规模化、标准化牧场。特别值得称道的是,伊利通过100%专属奶仓、100%原奶检测为学生奶的品质严格把关。这意味着,全部原奶入厂后,将立刻被送入全自动化的生产车间,经过过磅、采样、检验等标准程序检验,合格后被直接收入专属的奶仓之中。伊利还通过对原奶实施严格检测,从源头上守好品质第一关。

在专家看来,伊利为学生奶配备100%的专属奶仓,不仅从源头上确保了学生奶的质量,并保证原奶中的主要营养成分和关键指标优于国家标准,更有效确保了每一盒学生奶的全程质量可追溯。

  一般情况下,牛奶的成品采用的是抽样检测的方式,以抽样产品的合格率来预测总体成品的实际合格率。抽检样本量越大,预测值就更接近于实际值。对于学生奶的成品抽样,伊利的样本量比国家标准要求的样本量要高出20%。在成品检测项目上,伊利学生奶也比国家标准多出了40多项。而这只是伊利严苛质量标准的一个例子。

  在伊利,国家标准只是最为基础的标准。伊利在质量管控方面的“三条线”早已成为行业标杆。伊利在国标线的基础上设置了严于国标线50%的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提升20%设置了内控线,三条线层层把控,将质量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伊利还为产品设置了高达1000多道检测项目,用世界一流标准来定义产品合格。

  窥一斑而知全豹,正是以这样严格的质量把控,伊利学生奶以高品质赢得了千百万学生与家长的信赖,持续为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随着“伊利营养2020”的深入推进,伊利学生奶将再度亮出品质功夫,让更多中国儿童有机会享受到伊利所带来的营养与健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