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大动力电池企业筹备上市 计划产能赶超特斯拉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8 来源:界面

   这家计划将产能超过特斯拉“超级工厂”的中国动力(26.370, 0.08, 0.30%)电池企业正筹划上市。


  6月15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发布上市辅导公告,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受聘担任宁德时代IPO的辅导机构。

  中信建投与宁德时代在今年6月签署了辅导协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已受理了辅导备案申请材料。

  公司官网的信息显示,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公司总部位于福建宁德。作为近年来中国增速最快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电池技术和产品最先于2012年被宝马集团看中,成为了宝马集团在大中华地区唯一一家电池供应商。此后,宁德时代成为了一汽、广汽及东风等整车厂的供应商。

  高盛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度,宁德时代的电池总产能增加了近3倍,实现跳跃式增长达到7.6吉瓦时(GWh),成为全球第三大、国内第二大动力电池企业(比亚迪(51.050, -0.65, -1.26%)排名国内第一)。

  2017年一季度,宁德时代供货量超越了比亚迪,达到328245kWh,占市场份额的26%;而比亚迪的供货量则达217003kWh,占市场的17%。


  根据中国化学(6.770, -0.11, -1.60%)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以收入衡量,宁德时代2016年的销售收入超越了比亚迪,排名国内第一。去年,这两家公司动力电池的销售收入都突破了100亿元。

  宁德时代总裁黄世霖曾表示,公司计划到2020年,投入逾300亿元进行研发和产能升级,到2020年之前可形成50吉瓦时的有效产能,将超过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

  去年9月,宁德时代投资100亿元于江苏溧阳打造年产能达10GWh的锂电池厂,这是该公司继福建宁德、青海西宁之外的第三个厂区。

  宁德时代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今年3月,鸿海集团(富士康)宣布,旗下子公司以10亿元购得宁德时代1.19%的股权,以强化集团在高速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的布局。按照此次交易估算,宁德时代的市值超过了840亿元。去年10月,宁德时代已完成B轮融资,当时的估值为800亿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