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1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开工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8 来源:眉山网

     年产1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开工仪式在甘眉工业园区举行。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凯盛科技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董事长、总裁彭寿出席。

 
    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市委书记李静的委托,罗佳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眉山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建材集团是中国建材行业唯一进入世界500强的领军企业,拥有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团队。甘眉工业园区是眉山与甘孜贯彻省委、省政府“推进省内区域合作发展”精神,规划建设的“飞地”工业园区,截至去年底已有工业企业92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23亿元。希望中国建材集团精心组织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希望眉山市及甘孜州各部门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全面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肖友才表示,今年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园区产业链条,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希望两地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希望项目业主、参建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建设质量,实现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希望园区发挥优势,强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把园区打造成优势产业聚集区。
 
    据介绍,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是全球光伏领域的开创性成果,是新一代最具竞争力的商业化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此次开工建设的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项目投资26亿元,建设300MW组件生产线,预计2018年投产,项目一期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2.5亿元,年利税收约2.76亿元。项目将采用中建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项目的实施将全线打通中国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链,全面打造中国薄膜太阳能产业升级版。
 
    眉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爱玲,市政府副市长唐宏,甘孜州政府副州长何飚,眉山市政府秘书长吴江等出席。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