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件工艺美术品亮相漳州东山 已接待观众15万人次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9 来源:漳州新闻网

     连日来,东山县铜陵朝圣楼700平方米的展示厅内,人头攒动。一件件精美的海柳雕、红珊瑚雕、贝雕、面塑、手绘陶瓷、彩铅手绘明信片、公仔泥塑等原创工艺美术品吸人眼球。截至6月11日,7天来免费接待观众约15万人次。

  在第二十六届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期间,由东山关帝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县二轻联社、工艺美术协会承办的“首届东山工艺美术精品展”,将持续到6月15日。

栩栩如生的面塑吸人眼球

  据东山县工艺美术协会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谢定水介绍,这次精品展汇集了30位东山本土的工艺美术家、能工巧匠近年来创作的210件作品,还有150多件民间收藏的工艺美术精品和旅游工艺品,全面展示了东山富有海岛特色的手工艺艺术。

  东山岛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海岛美术)之乡。丰厚的人文历史积淀,使东山民间工艺在明清时期已饮誉闽、粤、台和东南亚一带。改革开放后,该县传统工艺美术欣逢盛世,创作了不少精品杰作。特别是2009年以来,100多件工艺美术精品在“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福建省工艺美术争艳杯精品大赛”中,囊括金、银、铜奖;“通花贝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创造该县史上最佳成绩。黄金漆画、金木雕等一批传统手工技艺和传承人被公布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有力地推动东山工艺美术品牌建设和文化精品建设。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