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治污攻坚“零容忍” 加快玻璃清洁能源全覆盖

分享到: 更多
2017-06-25 来源:全国玻璃网

   淘汰燃煤锅炉293台;取缔散乱污企业21家;关停2条产能200吨的浮法玻璃生产线,到6月底全部拆除;加快推进玻璃企业清洁能源全覆盖工程......今年以来,沙河市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事关产业生死存亡的关键,坚定不移治污染,强化举措,强力推进,全面打响新一轮蓝天保卫战。

  沙河市深入实施玻璃、钢铁、电力、化工等四大行业污染治理工程。玻璃行业,全部在产玻璃生产线高质量、高标准建成了脱硫、脱硝、除尘、料场全封闭等环保工程。重点推进玻璃窑炉近零排放工程,以此确保玻璃行业烟尘排放在每立方米20毫克以下、二氧化硫排放在每立方米50毫克以下、氮氧化物排放在每立方米100毫克以下。目前,近零排放工程正在加快调试,待调试成功后即可推广应用。继续在玻璃行业重点实施了湿法脱硫新增湿式电除尘器改造和备用环保治污实施建设两大深度治理提升工程。加快工业清洁能源应用推广,大力推进总投资40亿元的正康高效清洁燃气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取代沙河玻璃企业197台二段式煤气发生炉,玻璃企业实现清洁能源全覆盖。化工行业,完成龙星化工5-6#机组尾气锅炉脱硫综合治理工程、6#机组尾气锅炉脱硝改造。电力行业,推进迎新矸石热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钢铁行业,对金丰、华远两家钢铁企业全部实施了停产。
  沙河市坚决对污染企业零容忍,集中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小散乱污企业。环保部门强力开展联合执法,各乡镇办属地有责、分头出击,形成立体式严厉执法亮剑的高压态势,累计开展行动40余次,出动工作人员1000余人次,吊车、铲车70车次,取缔散乱污企业21家。同时,由大气办牵头,联合环保、工信、质检等多个部门,强力组织实施了燃煤锅炉集中拆除行动,共淘汰燃煤锅炉293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露天矿山污染整治方面,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500余人次,封堵进入采坑的道路50余条,暂扣开采设备50余台,立案组卷40起。建筑工地扬尘管理,查出问题107起,全部整改到位。从严查处运输石灰、煤炭、矿渣、砂石等易抛洒物品车辆不覆盖、覆盖不严、超载等问题,杜绝沿路遗撒现象的发生,处理货运车辆沿路抛洒漏8700余辆次。规范整治市区内露天烧烤摊点95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