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美投资3.8亿美元建设洗衣机工厂

分享到: 更多
2017-07-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美国商务部28日透露三星将投资3.8亿美金,在南卡兴建生产研发制造家用电器的工厂,并计划在2020年创造950个工作岗位。三星在Newberry County的家电厂房建设完工后,将面向社会招聘多种高级工作人员,如工程师、高级技工、高级操作员等,三星在美国的投资行为符合特朗普“为美国人创造就业”的竞选承诺,同时也是对未来数年美国制造业复苏走强预言的有力确认。

同日,三星电子美国公司(SamsungElectronics America)也确认此消息,并将该工厂称为“最先进”设备,据HEAUS了解,南卡罗来纳州州政府的激励措施也是促成此投资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该州商务部门表示,当局同意就此计划给予就业机会发展优惠。

南卡罗来纳州位于美国本土东南部,东南临大西洋,首府哥伦比亚城。该州拥有雄厚工业、科技实力和高效劳动力资源,以及200多家国际企业、在美国本土各州中国际公司雇员占州总劳动力人数比例最大的州。

家电网北美站了解到,这所预计明年启用的工厂将主要用于制造面向家用的高端洗衣机产品,美国三星电子CEO表示,“近40年来,三星已经逐步将业务扩展到美国。”美市调机构Traqline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三星在美国家电市场份额中占据17.3%,三星预计在2018年初完成洗衣机生产线的调试并实现向市场供货,这将进一步放加大前述市占率。

美国当地时间28日三星电子家电业务部社长尹富根与南卡州亨利.麦凯斯特在华盛顿举行了投资建厂协议签订仪式。事实上三星在美国投资并非突然,今年2月新任美国总统就是社交平台上转贴了三星在美设厂的消息并留言。正值韩美总统首脑会谈期间,三星宣布投资消息亦是为“盛事”赠礼。

而三星将洗衣机工厂搬至美国本土还有另外的考量,年初以来美国家电制造商惠而浦多次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投诉,指责多个洗衣机品牌向美国市场倾销,要求对进口到美国的家用洗衣机设置壁垒,而三星则赫然在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