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启动 驱动厨电行业升级

分享到: 更多
2017-07-04 来源:家电网

6月28日,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成立发布会在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举行。本次发布会还启动了老板电器与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的战略合作,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材料研究、智能创新及新项目孵化。

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据悉,深圳创新中心隶属老板电器技术中心创新研究院,以“服务于老板电器产品创新升级”为宗旨,是老板电器与珠三角之间紧密合作、互惠共赢的纽带。

发布会现场,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于宏宇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材料创新能的重要性,并对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的发展寄予厚望。

融合科技与产品创新,带动行业新升级

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的成立正顺应制造业变革与创新科技产业发展的需要。于宏宇在发布会上提到,“老板电器正积极努力实现产学研结合,将企业的市场目标和长期发展路线与科研机关、高等院校先进科研能力结合,为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板电器与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

以油烟机为例,老板电器始终坚持以“大吸力”为油烟机功能优势,产品历经多次迭代,“大吸力”油烟机市场份额逐年攀升。除此之外,老板电器还针对“空气净化”的用户痛点,搭载“空气净化论”对侧吸系列油烟机进行创新改良,真正解决室内油烟净化问题,充分展现其环保与创新精神。

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与于宏宇的看法不谋而合,认为与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合作,接轨全球创新资源,对老板电器的发展必将有着重要意义。

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赵宇波同样认为,“在产品的外观上,大众的审美观逐渐靠拢设计师水平,从而拔高了对企业和产品品质的要求。”譬如,老板油烟机5610的黑晶石质面板,25°倾角设计尽显高端时尚气质;仿生灶58G8的鲨鱼鳍设计概念,让用户拥有极致的审美体验。

一方面,老板电器在着力技术创新研究,另一方面,老板电器密切关注用户需求,推动厨电行业升级。正如老板电器的三年战略要求,“以客户为中心”与“建立技术驱动型公司”,瞄准“成为引领烹饪生活变革的世界级百年企业”愿景。

以珠三角为纽带,接轨全球创新资源

珠三角地区(含港澳)是全世界创新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老板电器技术总监周海昕表示,“要将珠三角先进的技术应用到产品创新与生产中,通过自主创新、技术引进、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科技与金融的结合,来带动老板电器产品创新和珠三角经济发展。”此番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就是为以珠三角为纽带,接轨全球创新资源而成立。

老板电器技术总监周海昕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老板电器已经在美国硅谷成立“老板电器加州创新中心”。该中心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新方向,致力于厨房空气油烟治理与净化方案的智能化研究创新。这也是中国厨电行业在海外打造的首个研发中心平台。 

老板电器成立深圳创新中心,把珠三角先进的技术应用到产品创新与生产中,从而带动产品的升级。老板电器计划在未来的1-3年,通过与珠三角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老板电器产品的创新;在未来3-5年,具有一定的自主研发能力,依托珠三角的资源,实现老板电器部分重大创新。

任富佳对于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也寄予厚望,并提出了四点要求,“谨记与公司的战略发展相协同;组建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和先进设计理念的团队;引进和诞生一批前沿的创新技术和设计杰作;培育和建立一个家电业界盛名的创新设计中心。”

正如赵宇波院长所言,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揭牌有着两个重要的机遇:第一是消费升级,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消费形式已从短缺经济升级到品质经济,消费者越来越希望能购买到更好品质的产品;第二是厨房客厅化,智能化厨电产品与家用电器相互交合。

此次发布会对于老板电器与整个厨房电器行业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宣布了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正式成立,更重要的是宣示了老板电器在产品创新方面的巨大决心,身为厨电行业的领导者,有责任、有义务,通过创新来革新整个厨电行业。

作为厨房电器行业领导品牌,38年来,老板电器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掌握厨电核心技术,在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实现了连续八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每年利润增长达到40%的目标,吸油烟机产品更是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全球销量第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