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参观第7届日本国际授权展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1 来源:中国玩具婴童用品网

        2017年6月27日-30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与中国动漫集团首次联合组团前往日本东京参观第7届日本国际授权展。作为在国内最早开始主办授权展会并始终致力于推动国内授权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的行业组织,中玩协此次共组织了来自北京、杭州、广州、青岛等地的8家企业前往日本观展,代表团成员包含国产原创IP企业、IP代理商及被授权商等。


        日本作为动漫创作产业起步很早且发展得已经非常成熟的国家,在大街小巷的自动售货机、便利店及商场等地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授权周边产品,根据日本Character Databank在2012年发布的当时的日本十大授权品牌统计,销量排在前三位的是面包超人、米老鼠和口袋妖怪,而进入前十名的也仅有3个非日本IP,由此足以看出日本本土IP的超强影响力。

 


        日本国际授权展由著名的日本励展公司举办。展会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参展公司数量众多,许多初创公司及独立漫画师均参与展出,观众也非常踊跃,3天的时间内客流总是络绎不绝。

 


        除去参观展会,代表团此次还特意拜访了日本动画协会、集英社和Sanrio公司。在拜访过程中,代表团成员向对方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情况,骄傲展示了国产原创IP形象。“人工智能+泛娱乐”时代,中国原创IP开始搭乘多途径的品牌传播契机,借势而起,让优质的原创中国文化作品走出中国、传遍世界。


        此外,中玩协的带队人员还向对方介绍了协会和中国授权展的情况。多年以来,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授权行业在中国的良好发展,为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助力。

 


        在集英社,版权事业部海外事业课的课长足立聪史先生提到他曾经在去年10月参观过中国授授权展(China Licensing Expo),对展会的庞大规模及宽广的IP覆盖面印象非常深刻。

 


        这里就是集英社的大楼和编辑部

 


        集英社的作品墙,代表团的众多粉丝们赶紧抓住机会合影


        来到Sanrio公司,团员被安排在这个充满Hello Kitty元素的会议室与对方见面,大家都被Kitty元素的折叠椅、纸杯、红茶所深深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日本国民当家“IP” Hello Kitty 萌翻众人了有没有

 


        除了Hello Kitty外,Sanrio公司的一些其它形象也是广受粉丝爱戴,例如PompomPurin布丁狗

 


        KEROKEROKEROPPI大眼蛙可洛比和TUXEDOSAM企鹅

 


        当然也少不了蛋黄哥


        同时,公司的负责人还向团员介绍了Sanrio公司创始人辻信太郎无比受员工爱戴的故事,员工们每年都会在社长生日的时候给社长手写贺卡,并精心地准备礼物。

 


        看到协会组织的如此丰富的行程,你有没有动心呢?明年中玩协将计划继续组团参加日本国际授权展,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既注重展会对接,又关注行业发展。


        更重要的是,明年展会时间改到了4月初,正是赏樱的美好时节。下一个人间四月天,我们邀您一起加入授权界的中国国家代表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