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医生:避免危害儿童 选购玩具必知9要件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4 来源: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玩具是孩子们的最爱,在成长过程中有不可取代的意义,但市面上各类玩具该如何挑选,才能确保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新生儿加护病房护理长钟丽英根据多年丰富经验,在《健康报》中提出下几招撇步让家长们参考。

 

    ▲儿童好动好奇天性 家长有责注意环境安全。

    据报道,在选购及孩子使用玩具前,先确认其是否贴有商品检验标识、注意是否附有详细中文说明、挑选安全材质并重视警语,勿将非适用年龄玩具给幼童玩耍。另外,家长们也要了解玩具潜藏的危害可以分为“物理危险”与“化学毒害”。物理危险是指玩具之小零件、锋利边缘或是绒布玩具缝线脱落、掉毛等;化学毒害是指色彩鲜艳、味道芳香的玩具,可能存在重金属、塑化剂超标和甲醛、苯等含量超标等疑虑。

    选购玩具特别注意,使用不慎恐致危险。市面上玩具百百种,在购买这些玩具时应特别注意:

    (1)绒毛玩具若含有劣质填充物,可能经由孩子啃咬导致呼吸道感染、皮肤过敏等疾病。

    (2)体积过大的海绵玩具,3岁以下孩子容易被压迫脸部,发生窒息。

    (3)气球爆裂后的碎片易被孩子吸入。

    (4)附有超过20公分绳子的玩具可能导致绕颈窒息或绊倒跌伤。

    (5)玩具枪、弹弓、飞镖等弹射玩具,在孩子们疯玩时恐导致永久性的伤害。

    (6)体积较小的玩具如积木或饰品,孩子很容易吃进嘴巴或者吸进气管。

    (7)吹泡泡的液体大多为碱性,易腐蚀皮肤或刺激呼吸系统,导致过敏症状。

    (8)噪音太大的玩具会对孩子听觉系统造成损害。

    (9)折迭弹跳床于游戏过程中极易发生儿童头部或颈部着地,造成严重受伤。

    护理长钟丽英也提醒家长们,由于儿童具有好动及好奇的天性,玩具确实是孩子们成长中不可获缺的玩伴。为有效防范儿童事故伤害的发生,唯有家长们留心儿童生活周遭环境的安全,多确认玩具的状况,方可有效排除孩子们成长环境中潜伏的危险,守护宝贝们健康快乐的茁壮成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